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全校研考工作者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10:05 点击次数: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12月24日,许多媒体的头条消息发出“2023年全国研考如期举行。

千百年来人们对考试的关注,无非“公平公正”,这大概是第一次,“如期”二字让人看得那么触目感喟;第一次“如期”的实现,蕴涵着那么多难能可贵的付出和牺牲。

百廿学府,为国育贤,令多少学子心向往之,很多考生在山大的留言板上表白说:“山大,等我!”我们总愉快地回复:一“研”为定。

是的,一言为定,山大从未失约。

疫情的魔掌伸向教育领域,各级课堂转移到了线上,各种考试暂缓乃至取消,但自始至终,考研的日程从未拖延。

但今年研考形势异常严峻艰辛。2.7万,报考山大的考研人数定格。然而因为感染高峰的到来,特殊考生的数字几乎不可能定格。“如期考研,应考尽考,平安考研”,这在平常最简单朴素的要求,今年却难比登天。哪些考生、在哪考试、谁来引导、谁来保障、防护怎样做、试题怎样分、机密怎样转移、路径怎样规划……不到考试的最后一刻,都无法知晓。还有我们几千要赴考的学生,分布各处,出征时衣可暖?食可温?行可通畅?谁来过问?这些重如千钧的难,这些十万火急的难,这些如履薄冰的难,最后分散在成千上万的山大人肩头,化解在每一个山大人手中!

谢谢你们!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为这一场研考驻守使命,奉献心血!

谢谢你,各位老师,这是为数不多陪伴家人的时光,也许这才是你退烧的第二天,父母孩子亲人还等待你照顾,但你仍然拖着虚弱的身体,披星戴月地赶到考场来,站一天忙一夜,尽心竭力。

谢谢你,各位老师,平日谁都不能耽误你课题进展,今天你却从实验室赶来,穿起笨重的B套装。也许你一直小心防护未被感染,但这次考试无可避免的巨大人员聚集,打破了你“天选之人”的纪录。

谢谢英勇的你,主动请缨,希望自己去特殊考场工作,这份热情和无畏,鼓舞着我们。

谢谢坚韧的你,身体抱恙,却说这是大事不能耽搁,就加入了战线,这份坚强和毅力,感动着我们。

谢谢无私的你,驻守学校,把孩子爱人暂时安顿,用无限的责任掩饰着无边的牵挂,这份格局与忘我,温暖着我们。

我们也一定要感谢正与病毒艰苦抗争的你。知道你一直盼着加入队伍支援我们,最后时刻还埋怨痛恨自己,体力不能承担工作。幕后亲爱的战友们,你们的这份真挚和愿念,同样激励着我们!

谢谢你,各位同事。让四大考点七个考区秩序井然、出入安稳,让近900个考场保持清净整洁、消杀及时,让几千考生、监考和考务人员,在一个小时之内都吃得上热汤热饭。寒风里执勤的背影,消毒水雾中的身姿,负重赶路的步伐,果断迅速的诊治……都有力支持了我们!

谢谢你,各位志愿者同学。多少个细数考务袋、梳理考务箱的晚上,大家不能开空调,搓着冻僵的手,悉心整理;也是你们在各考场之间穿梭联络,生怕耽误考生一秒钟作答时间。

谢谢大家!谢谢每一个你!研考的试卷类型、考生考场、考务流程极其复杂,这是一场精密不容错的战斗,每一个岗位都无可替代,每一个步骤都不容有差池。排山倒海而至的感染大潮,几乎冲溃了我们首批招聘的研考工作队伍,但每倒下一位同志,就会有另一个人补上,前赴后继挺向这个极似战场的阵地!请让我们道一声:谢谢,研考工作的英雄!

是你们每个人守护着职责、守住自己那一方责任,才成全了这一届考研人的梦想。

这一届考研的学子很难,不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还因为疫情,很多人在一方逼仄的空间里求学备考——学校、宿舍、县城的某个自习室,或蜷缩在不到两平米的床上,考研前夕又纷纷处于被感染的忧虑和纠结中……

支撑他们信念的,是那句“星光不负赶路人”。而这一次做他们星光的,是你。

我们承诺山东大学要为国家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而这一次信守这份诺言的,是你。

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一流大学走在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的道路上。每一分光都宝贵,每一步路都算数,这一次躬身前行、勉为先锋的,是你!

再次衷心感谢多年来支持研究生教育的各位老师们!

这个凛冬终将被逾越,欣欣向荣的春天也必将到来!请允许我们拟下一个祝愿的标题:

健康、幸福、热闹又忙碌的美好明天——如期而至!

顺颂冬祺

山东大学全体研招人

2022年12月25日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