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iCAN2022中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4日 13: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8日-19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2年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以线上形式举办。山东大学17支队伍获得资格参评国奖,10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最终“冷芯时代”——歧管式一体化环路热管芯片散热器项目、复合连续体机器人项目获得全国一等奖,数据安全守卫者—双因子认证加密SSD项目等5项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10项作品获全国三等奖,其中,“冷芯时代”——歧管式一体化环路热管芯片散热器项目获网络最佳人气奖。同时,山东大学作为山东赛区组委会单位和赛区承办单位获得全国赛区优秀组织单位奖。

2022年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6日发布通知后,6月2日举行了线上大赛启动发布会,全国共有780所高校参与,参赛项目数量5557支,总计报名人数24057人。经过分赛区组织评审,共选拔530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初评,来自创新赛道、创业赛道、挑战赛道的190支团队参与最终答辩评审,共产生一等奖团队43支,二等奖团队88支,三等奖团队381支,优胜奖团队18支。

iCAN大赛自2007年由北京大学发起,已连续举办16届,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鼓励原始科技创新,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创业,致力于推动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高校前沿科技发明、创新成果和团队风采。本次总决赛线上举办,通过iCAN自主研发虚拟直播技术还原真实线下活动场景。本次年度颁奖仪式前,举办了iCAN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作为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示范基地、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山东大学历来重视学生创新素质培养,特色化“平台群+课赛孵”下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逐步形成,本年度在山东大学iCAN北斗新时空智慧物联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的组织下,一校三地共有47支队伍参加比赛,覆盖了25个学院。近年来,学校组建了全国首个iCAN优秀学生社团,创建了连续多年国内最大的iCAN省级赛区,课赛结合、任务驱动建设创新实践工程慕课入选国家一流课程、教育部新工科教改专项等,常态化联合举办iCANX创新大师课、星光学堂等系列课程,有效促进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目前,学校已经建设了全国首个iCAN高校实践基地和智慧学习发展中心,并逐步建成校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邢建平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