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校园守护者 | 校医院工作人员:白衣为甲佑健康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17: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白衣为甲,冲锋“疫”线,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他们日夜坚守,逆行奋战,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勇气和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践行着“有一种坚守,叫‘有我在’”!

本医疗不间断

挂号室的周莉坚守在服务患者的第一站,由于科里人手不足,周莉虽患重感冒,在自测核酸阴性后,果断带病上班,一边打着吊针一边工作。她细致负责、熟练准确地操作系统,努力缩短每一位患者的等候时间。

药房的于慧珍12月底即将退休,但她仍然坚守岗位,仔细核对每一项信息,保证将药物准确无误地递交到每一位患者手中,同时及时清点药品、库存,以保证药品的有序供应。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医院医疗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为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校医院各院区及时研判,统筹安排内、外、妇、儿、中医等科室医生力量,保证患者能够及时就医,使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发热门诊的医生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他们毅然坚守岗位,认真收治每一位发热患者,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守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重要关卡。

护士长柴丽娟手术痊愈没多久,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她带领护理的同事们,一丝不苟地完成病患护理、院感、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

检验科的王彩静带领全科员工,全力保证检验项目正常开展,为临床提供有力的参考数据。

各院区接种门诊积极协调属地疾控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各院区积极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错时错峰开展“应接尽接、宜接尽接”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

齐鲁医院医师刘奥和他的10位同事主要负责趵突泉校区的临时医疗点、健康驿站及隔离点医疗工作,在校医院统一安排下,共同为趵突泉校区师生员工提供诊疗服务,全力保障校区师生医疗需求,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度过隔离期。

齐鲁医院、山大二院两名医生和两名护士在洪家楼校区医务室满负荷轮流24小时值班,护士李丹丹还怀有身孕,面对发热和上呼吸道症状患者不断增加,他们无畏风险,奋力坚守。

王群、高文花是校医院洪家楼校区医疗、防控工作负责人,她们驻守校区,夜间应急追阳、统计阳性人员、落实隔离措施、排查密接人员等,在临时住所的床头桌上放上电脑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不懈坚守,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最大力量。

核酸检测不停歇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师生核酸检测调整为“愿检尽检”。驻校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的山大二院采样队队员努力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日复一日,不畏风险,一方面安排好常规“愿检”点的工作,一方面认真高效地完成混管异常复检任务,同时还贴心地为很多因病因伤行动不便的师生提供上门采样。

物资保障不松劲

医院药剂科主任曹丰亮拖着生病的身体坚持工作,每天几十个电话往来联系医药公司,全力保障校医院各院区药品供应。药库工作人员高敏近期吃睡都在办公室,以便及时为各科室调配物资。

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一直以来承担着学校防疫物资管理工作,这是一项物资储量大、进出物资频繁、发放任务艰巨的工作。物资保障组管理发放负责人郭泗喜和刘长征、张春丽、王强3名同志昼夜坚守奋战在物资保障一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装卸物资顾不上吃饭休息,身体透支不计较腰酸背疼,统筹规划,精细管理,精准发放,有力地保障了全校师生的防疫物资需求。


【供稿单位:宣传部 校医院    作者:赵方方 蒋晓涵 刘洪花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