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校园守护者 | 物业工作人员:当好抗疫一线的服务员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15: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疫情来势汹汹,昔日热闹的校园变得安静了许多。但在我们身边,依旧活跃着这样一些人,他们的身影出现在保洁、维修、绿化、门值、消杀、隔离点等各个工作场所,他们就是普通得经常被人忘记的物业工作人员。在这支工作团队里,因为疫情,一些熟悉的同事中招倒下,这种“非战斗减员”让坚守物业的同志工作量更重了,要求更高了,难度更大了。但即便如此,“听从指挥”“随叫随到”“哪里有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不抱怨,不埋怨,坚守一线”……类似的声音,仍不绝于耳。面对人手紧张、工作难度大、变数多,如何当好抗疫一线的服务员?今天,我们一起来看山大物业人的回答。

物业管理员彭俊豪: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带头冲在前

近期疫情形势复杂,我选择了留校。一天24小时,我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听从指挥,随叫随到,除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我还跟同事们在临时隔离点轮流值守,为临时隔离人员发放物资、清洁房间,送饭送水,转运消毒……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一直带头冲在前面。抗疫的战争已接近尾声,黑夜终会过去,黎明就要到来。

保洁员于爱英:特殊时期,哪里有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

我是一名普通的保洁员。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我一直住在学校。有一部分保洁姐妹因为要照顾家里,无法留宿在学校,我们留校人员的工作任务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临时的工作更是一波接一波。特殊时期,哪里有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希望我的绵薄之力可以为全校师生作出一点贡献。

会务人员刘燕:这段时间,大家真正生活成了一家人

由于新冠病毒的肆虐,我们又选择了留宿学校,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在这既关键又两难的时刻,我们物业上很多人都是主动申请留校,大家心里都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困难都是暂时的,疫情终将过去。在这信念背后,是家人的支持和付出,使得我能在学校安心踏实地工作。这段时间,大家有苦也有乐,工作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照,拉近了彼此距离,让大家真正生活成了一家人。

环境主管张卫善:保护校园环境安全,应该从我做起

在学校防疫工作中,我主要负责防疫物资仓库管理及消毒液兑比,保证各区域按时、按比例进行消毒;负责校园环境消杀工作,每天早晨六点半以前、晚上十点半以后,对校园大环境进行消杀;负责项目消毒人员及临时留观点阳性人员垃圾回收消毒清运工作。防疫工作,人人有责。保护校园环境安全,为师生服务,应该从我做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就会散去。

工程员工赵鹏:我感觉自己的付出不算什么

我2006年开始到千佛山校区工作,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对校区教学6号楼、金苑宾馆及校区内阳性患者的工作区域进行消毒。每天背负几十斤的消毒液,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穿梭于各楼宇之间,脚跟早已浮肿,疼痛难耐……但每每想起我们物业人的艰辛付出,可以最大可能地保障校园的环境安全,我感觉自己的付出不算什么。我也坚信,大家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保洁员王克军:来自服务对象的一条微信、一句谢谢,给了我无穷的动力

我的主要工作是为阳性人员提供服务保障,同时做好隔离点消杀工作,安排房间、保障用水就餐。很荣幸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虽然24小时值守身心疲惫,但是来自服务对象的一条微信、一句谢谢,又给了我无穷的动力。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挺过艰难时刻,迎来胜利的曙光。

隔离点值班人员刘晓光: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

在隔离观察点为师生服务,是我的一项重要工作。防控疫情,是防控,也是战斗。作为一名校园物业工作者,一名隔离点值班人员,做好服务保障,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

物业秩序部员工靳凯:不抱怨,不埋怨,做好个人防护,坚守工作一线

抗疫三年,一次次参与疫情作战,我们所有员工不抱怨,不埋怨,做好个人防护,坚守工作一线。我们配合做好防疫物资搬运,隔离点消杀,校内秩序维持,保证各门值岗位员工的防疫安全,努力为校内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目前虽然放开了管控,但我们每一位员工依旧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疫情终会过去。

工程技术部员工朱吉杰:坚持、自信、团结,可以战胜任何困难

面对反反复复的疫情冲击,我们工程技术部所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校内各种维修、检修工作,为日常教学、校园活动、广大师生的正常生活提供了坚强保障。此次经历让我懂得,坚持、自信、团结,可以战胜任何困难。


环境管理部员工谢延奎: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面对疫情蔓延、隔离点启用,我和部门同事24小时待命搬运防疫物资、做好环境消杀、清运医疗垃圾。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到隔离点配送物资、做好现场消杀。服从安排,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物业项目部员工冯健:不惧危险,默默坚守,多措并举,合理安排

我们物业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不惧危险,默默坚守,多措并举,合理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视一线作业期间的个人防护。我每天早中晚到隔离点进行消杀,清运垃圾,同时安排好AB班,做好接替准备。作为一名物业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投入校园服务保障工作。让我们万众一心,夺取疫情防控战的最后胜利。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