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14: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医务员工以线上的方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李玉亮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专题讲座。

李玉亮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主题和意义谈起,提纲挈领、生动准确地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邃思想和内涵实质。随后,李玉亮结合个人在学习有关专家的重点评论的收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部分的论述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进行论述,既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教育发展战略的新突破,也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理念的新突破。山大附中党委要按照山东大学党委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师生从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挥历史主动精神,担当建设教育强国使命。要充分认识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教育强国、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学习是在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分头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次全员集中学习活动。全校教职医务员工约三百人通过线上直播听取了讲座,其余的教职员工将通过录播的形式进行学习。


【供稿单位:附中    作者:王峰    摄影:王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博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