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校园守护者 | 饮食中心工作人员:你的一日三餐,我来保障!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5日 17: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当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山大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其中,为保障好师生的饮食需求,食堂工作人员在人手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坚守岗位、起早贪黑,他们既当炊事员、售饭员,又当采购员、搬运员、消杀员、外卖员,还当隔离餐配送的驾驶员、送餐员;他们创新菜品,只为让师生吃得好、吃得舒心;他们热心服务,为大家送去抗疫的微笑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有一种坚守,叫有我在”,让我们一起走进食堂工作者的坚守。

洪家楼校区食堂主任王卓: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我们餐饮部按照中心党总支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针对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的状况,深入细致做好员工思想引导和关心关爱工作:定期组织党员政治学习,党员“一带四”与员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稳定员工思想;关心员工生活,将学校党委关心关爱及时传达,定期组织“温馨班后半小时”活动,缓解员工工作压力,稳定员工情绪,提高工作积极性。

食堂安全员李龙:为食堂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健康与安全

我主要负责食堂安全管理工作,我们强化疫情防控管理,重点加强了人员管控、冷链消杀、环境消杀、送货人员管控、就餐者防疫管控等工作,同时坚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认证要求,规范食堂日常安全管理,做到每日严格监督检查原辅料验收、初加工、食品加工用水、食材熟制、易腐食材储存、餐用具洗消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食堂各工作流程安全合规,为食堂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健康与安全。

主食厨师杜焕均:创新主食,让师生们在校内吃得饱、吃得好、吃得舒心

我已经在食堂工作了20多年,对学校有着很深的感情。今年学校两次封控管理,我主动要求驻守食堂为师生们服务。为了丰富师生的饮食,我们根据师生需求,及时调整供餐品种和盒饭定制要求,推出粘豆包、煎包、各类肉饼、面条等花色品种,让师生们在校内吃得饱、吃得好、吃得舒心。

切配员工马克亮:凌晨3点半到岗,保证原材料供应

             

我主要负责早餐的主副食制作加工以及前期工作,每天凌晨5点之前到岗,与同事一起将大约几千斤的蔬菜、肉类按照各楼层餐厅要求加工成条、丁、丝、块、片、末等形状备用。在应急供餐期间,食堂供餐量增加,我们把上班时间提前到了凌晨3点半到岗,为了服务好师生、保证原材料供应,我们不怕辛苦,已将早起晚睡当成了习惯。

欣园卸货员工焦书香:再苦再累我们也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我的日常工作是仓库保管,为了能供应伙食物资按时入库,我主动加入参与物资搬运工作。每天早上4:00—6:00先收货、验货,在指定区域对车辆、冷链物资等进行消杀,然后和队员们一起卸装、搬运上万斤的蔬菜、面粉、大米、食用油、鸡蛋、调料等伙食物资,最后分类入库。一早上的工作量很大,真的是非常累,但是我们食堂的责任就是保障师生安全与健康,再苦再累我们也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悦园副食厨师王献杰:希望能够为师生推出更丰富的食物

我主要负责风味家常菜的烹饪制作工作。每餐会根据前厅的售卖情况随时炒制补菜,按照食堂要求,我们每周更换菜品,丰富花色,我负责制作的烤鱼、棒子鱼、毛血旺、金汤肥牛、糖醋小排等受到同学们的喜爱,成为食堂特色产品。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尽快结束,我们能够为师生推出更丰富的食物。

食堂个性化窗口服务员侯克娇:师生吃到喜爱的饭菜对我们说“谢谢”,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我们窗口是疫情期间针对师生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开设的。我会了解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想吃的饭菜,并及时与后厨人员沟通,现场制作,实现“你点菜,我来做”,尽最大可能满足同学们不同的口味需求。如遇到有同学生病需要吃“病号饭”,我们会详细询问病情和忌口等,加紧与后厨沟通、制作,将热腾腾的饭端到同学面前。师生吃到喜爱的饭菜后对我们说“谢谢”,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食堂售饭员工李杰:将学生们当作自己的孩子,记得常来就餐的师生喜好

我本职工作是主食制作,每天凌晨4点上早班,加工主食,负责煎制饼类的制作加工;午、晚餐负责花样主食售卖,我负责的窗口有近20个品种的主食花样。我会将学生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会记得常来就餐的师生喜好,经常将他们喜欢的口味或新菜及时推荐给他们。

食堂保洁收员工赵晓庆:做好防护,更好地服务师生

我负责食堂餐用具的回收工作,并在餐后用75%的酒精对餐厅大厅餐桌椅、隔板、售饭窗口POS机等进行清洁、消杀。因为我们直接面对师生,在当前的特殊时期,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安全,才能更好地服务师生。

食堂消杀员工李忠民:全面消杀,确保为大家创造安全环境

我的工龄已近40年,主要负责食堂消杀和食堂夜间值班工作,同时兼做早餐汤粥、豆浆制作以及售饭等工作。我每天最早到岗,最后一个离开。我每天在三餐后会用消毒剂对餐厅、后厨通道、加工场所,以及公共场所的接触物表面餐桌椅等进行全面消杀。因为消杀工作是保障师生就餐以及我们食堂员工安全的关键环节,我丝毫不敢怠慢,确保为大家创造安全的就餐环境。


【供稿单位:宣传部 后勤保障部    作者:蒋晓涵 赵方方 唐愈新    摄影:赵方方 蒋晓涵 ,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