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人事人才部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11: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干部要提升的七种能力,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举办山东大学人事人才部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系列讲座之“科学决策能力”专场,邀请管理学院教授丁荣贵讲授“项目思维与管理关键”。讲座由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主持。

会议开始,刘健介绍了举办人事人才部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的背景及意义。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这为人事人才工作者指明了学习方向。人事人才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情况下,做到事业发展不止步、线上学习不停歇。

丁荣贵从高校人事人才工作实际出发,从树立有效的人才观,项目管理的两个原则、一个关键点等方面入手,将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贯穿始终,结合中国共产党成功的三大要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华为公司的典型案例等阐述了项目管理的核心理论,用富有哲思的语言生动讲解了管理要走在问题的前面,要实事求是,顺应时代变化,抓关键解决主要矛盾;要掌握发现机会、整合资源、把事办成的项目管理思维;要协调事务性管理工作(运营)与项目管理工作,使用流程制度设计优化运营工作,夯实基础,突出贡献价值,提高个人和组织效能。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威海校区人事处、青岛校区人事处、齐鲁医学院人事处、齐鲁医院人事处、第二医院人事处60余名人事人才工作者参加培训。

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组织开展人事人才部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将支部学习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开展“七种能力”专题讲座,加强队伍建设。以上活动旨在引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者提高思想觉悟,深刻认识高校在党和国家发展建设中承担的重大历史责任,学习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和人事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强素质、提能力,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担当作为,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李婷婷 耿婕    摄影:李婷婷 耿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霖汶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