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协会举办“暖冬企划——玩偶送祝福”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20: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4日,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协会组织策划的“暖冬企划——玩偶送祝福”活动在中心校区举办。本活动旨在通过“写”与“递”两个环节,启发同学们留心生活中的美好与温暖,并以明信片为载体,向寒冬里每一个仍坚持努力奋斗、拼搏向上的山大人传递温情与关怀。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撰写环节,心理协会的会员们用自己喜欢的形式,在精美的明信片上落笔,让爱通过书写的方式在纸面流淌。有人在卡片上留下一句暖心的话语,祝愿收信者能成为自己心中的光,自信坦荡;有人耐心地在卡片上写下一段长长的抒情文字,与守护校园的山大人共情,光芒万丈;还有人用彩笔在卡片上画上爱心和鲜花,让绚烂的色彩成为青春的底色,肆意张扬。隽永的字体,美好的图画,64张明信片被轻轻地投进箱子里,混合着甜甜的糖果和巧克力,等待温暖的传递。

第二阶段为传递环节。十二月,考试月的压力和反复的疫情让每个人都背负着一份艰难和不易。心理协会希望通过明信片的传递,抚慰每一颗平凡却坚韧的心。装扮成皮卡丘的社团成员一行人从中心校区18号楼出发,途经食堂、知新楼、小树林、文理图书馆,贯穿整个校园。一路上,皮卡丘吸引着路人驻足拍照,感兴趣的同学满怀期待地从箱子中抽取明信片。有人兴奋地阅读着卡片上的文字,喜极而泣;有人热情地和皮卡丘拥抱合影,分外感激;有人询问什么时候能再次开展活动,希望把这份善意传递下去,绵延千里。明信片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就分发完毕,空空的箱子承载着沉甸甸的善意。

“玩偶送祝福”活动是学生心理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个面向全校的活动,秉持着心协“自爱爱人”的宗旨,凝聚着一批“心”人类的努力付出和拳拳真心。今后,心理协会将继续开拓进取,以更多元的方式、多彩的形式,把用心、关心和爱心洒满山大,洒进每个山大人的心里。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作者:陈欢迪    摄影:刘衍璟 徐琦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