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 疫情防控动态每日提醒(12月5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09: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我国部分地区扩散蔓延加快、反弹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使大家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山大视点及时整理发布相关防疫动态,与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携手筑牢疫情防线,持续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

1.12月5日,山东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点击查看详细信息),2022年12月4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其中济南16例,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6例、高风险区检出5例、集中隔离点检出3例和社区筛查检出2例;威海2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例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3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81例),其中济南158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2例),系高风险区检出43例、集中隔离点检出37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31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22例、主动就诊检出12例、社区筛查检出11例和跨区域协查检出2例;青岛41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8例),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21例、集中隔离点检出12例、高风险区检出4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3例和社区筛查检出1例;威海25例(含省外入鲁人员1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7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6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例和跨区域协查检出1例。(来源:健康山东微信公众号)

2.山东省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自2022年12月5日零时起对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优化调整。

(1)居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者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

(2)取消交通场站、港口码头、高速卡口等场所强制性核酸检测“落地检”要求,继续提供“愿检尽检”服务。

(3)居民进入公园、景区、服务区等公共场所,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源:山东省卫健委官网)

3.12月4日下午,济南市疫情防控第一百零一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济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张蓉介绍,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状态,社区散发情况依然存在,并引发了相关家庭、集体单位聚集性疫情,整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继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做到思想不动摇、行动不走样,该做的坚决做到位,不该做的坚决不要做,努力对社会面疫情动态管控到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细节决定成败,坚持才会胜利。疫情防控还处在关键时刻,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继续支持、理解和配合,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聚会,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做好个人防护。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来源:济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附:济南市疫情防控第一百零一场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4.防疫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科普知识手册(第五版)

重症高风险、普通人群怎么做好健康防护?

跳出误区,这样消毒才有效!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