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四名教师获青岛市委教育工委表彰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15: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通报表彰获评第三届在青高校“十佳思政名师”“十佳辅导员”等荣誉称号人员。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厉尽国获评“十佳思政名师”,副教授车美萍获评“优秀思政名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获评“十佳辅导员”,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于玲获评“优秀辅导员”。

厉尽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校区思政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基层治理法治化等,承担多项山东省、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论文曾获山东省立法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山东省法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在教学过程中,厉尽国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改革思路,坚持实施翻转课堂教学,通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发展,构建适合学生特点的思政课教学模式,注重以自身感悟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车美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发展、文化哲学,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工作36年,发表论文43篇,主编著作1部,参编著作9部,主持、参加各类各级课题近20项。自1986年起,车美萍始终坚守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政课讲台,对教学工作充满热情,不断研究和完善教学内容,持续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对学生充满爱心,教学效果得到同行、学生以及教学督导员的一致好评。

桑伟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自2005年至今一直担任一线辅导员,曾获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奖项。在担任辅导员期间,他注重将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推进特色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统一,建立覆盖全员的“三师制模式”;站稳课堂主阵地,积极承担思政课程,担任“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主讲教师,课堂效果得到学生好评;带领学生团体多次获得山东省高校先进班集体、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省部级、校级荣誉。

于玲,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自2010年开始担任辅导员,12年来,她坚持“倾情育人、用爱守护”,努力成为“学生思想政治的教育者、发展规划的指导者、日常事务的管理者、为人为学的榜样”,先后荣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山东大学优秀青年工作者”等近60项荣誉称号。她所指导的学生多人荣获国家级、省级表彰,近百余人次获校级表彰。2021年,她结合建党百年的重大主题,带领学生创作的作品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省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

在青高校“十佳思政名师”“十佳辅导员”的评选活动自2018年开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总结表彰在青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先进典型,激发高校思政教师和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在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本次授予10名思政教师“十佳思政名师”荣誉称号,10名辅导员“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同时授予18名思政教师“优秀思政名师”荣誉称号,授予8名辅导员“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赵玉洁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