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山东大学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18: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7日,由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大学承办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山东大学专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吴臻表示,今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首次走进山大,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大学共同承办,为加速山东省特别是山东大学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与海外高校在产学研用方面的合作情况,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外高校特别是中外导师间的密切合作,为各位学者搭建探索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的平台,推动学术交流、学科交叉,持续拓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推动人类共同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主办方安排,山东大学负责承办“先进制造及其高端装备”和“复杂系统分析、控制及应用”两个分论坛,分别由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会上,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分别代表分论坛组委会发言,介绍了学院相关国际合作以及产学研用的成果,表示将继续深化国际科研合作,搭建平台,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光臣、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Rossi Setchi分别代表中外学者发言。

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意大利布鲁诺凯斯勒研究中心、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等14所高校的知名学者作会议报告,分别围绕微纳材料、超精密、机器视觉等先进制造理论和应用以及复杂系统分析控制和应用作前沿报告和研讨。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和深度交流讨论得到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

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主持开幕式。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技术转移中心、国际事务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内外近700名师生及企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是教育部自2018年创办的国际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旨在搭建中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对接平台,实施高水平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助力构建全球高质量合作伙伴关系。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山东分会场于2022年11月27日至28日举行,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共组织6场研讨会。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控制学院 机械学院    作者:王岩    摄影:李磊 赵娇娇 王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