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 疫情防控动态每日提醒(11月29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09: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我国部分地区扩散蔓延加快、反弹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使大家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山大视点及时整理发布相关防疫动态,与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携手筑牢疫情防线,持续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

1.11月29日,新华网发表新华时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文章指出,一场今冬以来最强的寒潮天气,正在从北到南速冻着中国。近期复杂变化的新冠疫情,让这个冬天似乎变得更冷一些。我们不怕寒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这是党中央科学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后提出的明确要求,最大程度上呵护着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针对这一波病毒快速传播的特点,党中央及时进行决策部署,要求以快制快,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要求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等疫情防控、滞留人员疏解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要求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

每一个中国人都在积极贡献力量。从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到接续民生保障的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再到自觉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的人民群众……涓滴汇聚,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冬天从来不只有萧条。冬天像孕育着彩蝶的蚕茧一样,孕育着色彩斑斓、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春天。坚持就会胜利,春天就在前头。(来源:新华网)

2.11月28日,新华网发表新华时评《抗疫需要耐心、细心,更要有爱心》评论指出,在和疫情的遭遇战中,人们难免有心理压力。对有困难的群众要提供耐心的引导、细心的服务,以及有爱心的关怀,巩固抗疫中的心理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凝心方能聚力。抗疫中的心理疏导跟得上、做到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我们一定能够尽快打赢抗疫的大仗硬仗。(来源:新华网)

3.11月29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坚持第九版 落实二十条》,文章指出,现行的第九版防控方案,主要是针对奥密克戎,自今年6月底发布以来,在应对各种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充分证明,第九版防控方案经受住了时间检验,是科学的、有效的。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九版防控方案部分措施的优化完善,除了二十条优化措施外,其他各项措施仍然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执行。必须充分认识到,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二者缺一不可,第九版防控方案是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前提,二十条优化措施是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性的重要手段,绝不能因为有了二十条优化措施而放松严防严控,也不能因为严防严控而对二十条优化措施再进行“层层加码”“一刀切”或者简单化。只有结合实际,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才能更好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文章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艰巨繁重,难在复杂,难在艰巨,难在反复。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越是吃劲关头越要咬紧牙关。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耐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意志,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扎实推进,我们一定能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早日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来源:人民网)

4.11月28日,山东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点击查看详细信息),2022年11月28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4例),其中济南18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2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5例和高风险区检出1例;青岛13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3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6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5例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2例;威海4例(含省外入鲁人员1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3例和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08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73例),其中济南250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2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63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39例、社区筛查检出19例、主动就诊检出13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2例、高风险区检出3例和跨区域协查检出1例;青岛66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11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36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6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8例、社区筛查检出5例和跨区域协查检出1例;威海21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3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1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4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3例和社区筛查检出3例。(来源:健康山东微信公众号)

5.11月28日下午,济南市疫情防控第九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济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张蓉介绍,目前,虽然我市疫情有一定向好趋势,但感染者总量仍然较多,个别人员密集场所又有新的传播,防控难度加大,形势依然没有充分好转。我们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细节把控,坚定不移地推动核酸检测、追阳追密、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等环节有效衔接,努力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风雨同舟者兴,上下同欲者胜。当前正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共同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来源:济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附:济南市疫情防控第九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6.11月29日,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我市部分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将43处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新增243处高风险区。(来源:济南市卫健委网站)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