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 疫情防控动态每日提醒(11月27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7日 0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我国部分地区扩散蔓延加快、反弹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使大家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山大视点及时整理发布相关防疫动态,与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携手筑牢疫情防线,持续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

1.11月26日,新华社发布新华时评《抗疫,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文章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又面临严峻复杂的局面,稍有犹疑、稍有动摇,就会错失疫情防控先机,极大增加后期的防控难度,放大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我国人口规模巨大,一旦病毒在全国蔓延开来,后果将十分严重,已经取得的抗疫成果也将大打折扣,甚至付诸东流。

文章强调,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当前,更需要大家的理解、包容、参与和行动,担负起护卫自身健康、家人健康和群体健康的责任,采取坚决、果断的行动,尽快打赢疫情歼灭战。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回归正常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在公共场合规范佩戴口罩,高风险区群众把出行的脚步慢下来,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打消顾虑、应接尽接……每个人多一些小心谨慎、多一分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就少一点风险、少一点压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防控离不开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也需要每个人的支持和参与。遵守防疫的基本准则,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对防疫大局的有力支持。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贡献出自己的涓滴之力。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终将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来源:新华网)

2.11月27日,山东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点击查看详细信息),2022年11月26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9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6例),其中济南39例,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15例、集中隔离点检出11例、高风险区检出6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3例、社区筛查检出3例和主动就诊检出1例;青岛14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3例),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9例、集中隔离点检出3例和重点人员筛查检出2例;威海1例(含省外入鲁人员1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10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92例),其中济南241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2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32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49例、社区筛查检出28例、高风险区检出15例、主动就诊检出13例和重点人员筛查检出4例;青岛51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17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20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5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14例和跨区域协查检出2例;威海5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5例),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来源:健康山东微信公众号)

3.11月26日下午,济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张蓉介绍,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阳性感染者数量仍然较多,波及范围较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仍然存在。疫情处置工作正处在最关键和吃紧的时刻,我们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根据疫情形势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追检追阳、追密追隔、风险摸排等重点工作效率,大力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服务、信息化支撑等防控能力,强化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速度和上升势头。

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工作给您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在此,非常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这是我们勇毅前行的动力,也是我们共渡难关的底气。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心抗“疫”,就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来源:济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附:济南市疫情防控第九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4.11月26日,济南市卫健委发布《关于新增我市部分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新增225处高风险区。(来源:济南市卫健委网站)

5.防疫知识:

(1)突然被通知混管初筛阳性,如何保护家人不感染?

(2)什么是流调?接到流调电话怎么办?配合流调的“正确姿势”在这里→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