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 疫情防控动态每日提醒(11月25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09: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我国部分地区扩散蔓延加快、反弹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使大家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山大视点及时整理发布相关防疫动态,与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携手筑牢疫情防线,持续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

1.11月24日,新华社发表新华时评《不动摇、不走样,掌握战“疫”主动权》,文章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一以贯之,这“三个坚定不移”是党中央科学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后提出的明确要求,各地必须坚决贯彻落实。新冠病毒持续变异,奥密克戎变异株也演变出多个亚分支,其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只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才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才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强调,不动摇、不走样,疫情防控才能事半功倍,才能掌握战“疫”主动权,才能高效管控住疫情,才能做到科学精准,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当前,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决不能等待观望、各行其是。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科学精准防控的确定性应对世纪疫情变化的不确定性,我们就能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来源:新华网)

2.11月25日,山东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点击查看详细信息),2022年11月24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1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13例),其中济南38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23例、社区筛查检出5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5例、高风险区检出3例和主动就诊检出2例;青岛20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12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8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7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4例和高风险区检出1例;威海1例(为省外入鲁返鲁人员),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26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103例),其中济南222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2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18例、社区筛查检出38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37例、主动就诊检出12例、高风险区检出10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6例和跨区域协查检出1例;青岛33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10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4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12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5例和高风险区检出2例;威海8例(均为省外入鲁返鲁人员),系集中隔离点检出6例和重点人员筛查检出2例。(来源:健康山东微信公众号)

3.11月24日下午,济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张蓉介绍,当前,全市阳性感染者数量仍然较多,疫情还处于相持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日,各区县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对经评估可能存在风险的区域实行了临时管控,目的就是尽量跑在病毒前面,尽早筛出潜在感染者,尽快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途径。经流调和核酸筛查排除风险后,将尽快解除管控。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积极配合。

我们继续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全面动员生产、销售各环节主体,配备充足的米面、粮油、肉蛋等生活物资必需品,精心组织物流运输,在每个街道(镇)设立供应点,在相关社区(村)设立分拣点,确保广大群众的“柴米油盐”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配送畅通。

我们继续全力保障就医需求,特别关注管控区域内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实行重点人群分类医疗服务,提供24小时线上线下心理疏导咨询,把服务保障做得更用心、更细心、更贴心。

疫情当前,请广大市民继续理解、支持、遵守我市防疫政策,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扫码亮码、流调排查、入济返济报备等防控措施。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机构、权威平台发布的防疫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心抗疫向前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共同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来源:济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附:济南市疫情防控第九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4.11月25日,济南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调整我市部分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即日起,将历下区17处、市中区1处、高新区1处共计19处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将历下区14处、市中区13处、历城区6处、章丘区4处、莱芜区1处、起步区5处、长清区6处共计49处区域划为高风险区。(来源:济南市卫健委网站)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