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关爱女职工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20: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增进民生福祉,回应广大教职工关切,保障教职工以更加健康积极的状态投入学校事业发展,11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线上女教职工健康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陈诗鸿和妇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马德美分别就 “骨质疏松的防治” “如何应对更年期综合征”等相关问题开展专业讲解。校妇委会主任兼工会副主席孙玉玲主持讲座,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300余人参加讲座。

马德美结合专业知识和生活实践,讲解了更年期的本质、更年期开始的标志、相关症状、远期症状、更年期对女性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对围绝经期药物治疗的方案等进行了说明。马德美讲到,更年期保健不容忽视,引导大家积极应对更年期相关症状,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个体化应用激素治疗,有效缓解相关症状并获得长期获益。

陈诗鸿围绕骨质疏松的定义、临床表现、危害、高危人群、进展期、人们关于骨质疏松的认识误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陈诗鸿讲到,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骨质疏松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公共健康问题,要科学预防骨质疏松,提高生活质量。

讲座后,陈诗鸿、马德美结合临床案例、诊疗经验和国际前沿成果,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这次健康讲座,女教职医务员工对相关健康知识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科学预防意识。讲座对帮助女性科学应对更年期症状、防范骨质疏松困扰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孙玉玲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女教职医务员工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两位专业给予的医学专业知识,积极锻炼,及早预防,保护好个人健康,更好地保障家庭幸福、个人事业进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刘淑红    摄影:徐晓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