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 疫情防控动态每日提醒(11月24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09: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我国部分地区扩散蔓延加快、反弹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使大家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山大视点及时整理发布相关防疫动态,与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携手筑牢疫情防线,持续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

1.11月24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以快制快,切实落实“四早”要求》,文章指出,只有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尽快阻断传播链条、遏制扩散蔓延,才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影响。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刻不容缓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实做到“四早”“四应四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文章谈到,常态化疫情防控,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考验防控的能力,更检验坚持的耐力。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我们必须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错误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有时不我待的精神,更要有分秒必争的行动,决不能等待观望、各行其是,必须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细、落得更实。

2. 11月24日,山东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点击查看详细信息),2022年11月23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1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5例),其中济南40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26例、社区筛查检出5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4例、高风险区检出2例、主动就诊检2例和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例;青岛8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4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7例和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7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92例),其中济南243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33例、社区筛查检出54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34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1例、高风险区检出6例和主动就诊检出5例;青岛31例(含省外入鲁返鲁人员12例),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13例、集中隔离点检出10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7例和社区筛查检出1例;威海2例(均为省外入鲁返鲁人员),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来源:健康山东微信公众号)

3.11月23日下午4时30分,济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张蓉介绍, 针对不断增加的高风险区,我们进一步细化完善居家管理服务措施,做到严格管理,温馨服务。按照不同风险级别,设置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门标识,做到分类精准管理。同时,加强服务保障,提供饭菜包、医疗包等,努力做到隔离不隔心、服务有温度。

我们将继续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不停产、不停工、不停运”三不停原则,保障“三不断”,即城市整体运行不断、市民群众基本生产生活不断、重点项目生产建设不断。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给予理解、支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聚会,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附:济南市疫情防控第九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4.11月23日,济南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调整我市部分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明确了高新区、历下区、槐荫区、历城区、章丘区、平阴县、起步区的高风险区。(来源:济南市卫健委网站)

5.11月24日,济南市卫健委发布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当前,我市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分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新增本土病例数量持续增多,社会面存在一定的传播风险。经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24日起将全市550处常规“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调整为社区核酸采样点,继续保留原有的191处24小时“愿检尽检”采样点。(来源:济南市卫健委网站)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