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0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导师队伍育人能力,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召开医学学科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以“责任,铸就师者之心”为题,聚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这一“生命线”,从“发挥导师作用”“临床研究思维构建”“强化过程管理”等多维度阐述如何提升和把关学位论文质量。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秦莹莹主持会议。

易凡总结了近年来齐鲁医学发展成绩,表示新征程、新时代背景下,面对“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新要求,齐鲁医学院将继续围绕“正风、固基、融合、突破”的工作主线,夯实研究生导师责任意识,提升导师岗位素养和育人能力,以人才培养支撑学科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齐鲁力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为导师培训大会致辞,希望导师能够提高责任意识,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将科研能力和学术竞争力有效转化成育人能力,把握培养过程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聚焦新时期学生新问题,持续锻造为人师的新本领,做好学生的学问之师和品行之师。

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第一临床学院教育处处长吕明、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秦莹莹教授分别以“发挥导师作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科学构建临床研究思维,规范撰写临床研究论文”“严把培养环节,全过程保障学位论文质量”为题作大会报告。三位教授从导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者双重视角,围绕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培养全过程发挥研究生第一责任人作用、导学团队建设、与学生共同成长等方面,结合专业领域特点与丰富生动的案例,领学政策条例,交流培养经验,分享带教心得。

刘洪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导师培训会议对提升导师业务指导能力、守好质量底线、强化导师岗位意识的重要意义,并嘱托全体医学研究生导师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履行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传承齐鲁医学精神,坚决捍卫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学术声誉和育人声誉。

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导师,医学各学院、各医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一千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李丹    摄影:李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