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 疫情防控动态每日提醒(11月23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0: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我国部分地区扩散蔓延加快、反弹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使大家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山大视点及时整理发布相关防疫动态,与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携手筑牢疫情防线,持续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

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11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全力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部分地区的疫情扩散速度加快,防控难度不断加大。近期疫情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二是疫情波及范围广、传播链复杂。多数省份疫情持续发生,多个省份的疫情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有的省份面临三年来最严峻复杂的局面。三是人口密集城市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像广州、重庆,由于人口规模大、人员流动性强、高校等重点场所集中、人员聚集性活动多,加剧了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和防控难度。

特别提醒大家的是,新冠肺炎是呼吸系统的疾病,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因此,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大家都应该遵守防疫的基本准则,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清洁消毒等,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来源:中国政府网)

2. 11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济南市、聊城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抗疫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李干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严格落实党中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具体做法,科学精准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该做的坚决做到位,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包括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区域管控等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下沉工作力量,加强宣传引导,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来源:大众网)

3. 11月22日0时至24时,济南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系主动就诊检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4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74例、社区筛查检出44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35例、重点人员筛查检出32例、主动就诊检出15例、高风险区检出3例和跨区域协查检出1例。(来源: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济南市新增风险点:

https://mp.weixin.qq.com/s/O4eiWg333-XEg3FkzrKj9g

4. 11月22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轻型2例、普通型1例;其中市北区1例、黄岛区1例、即墨区1例(系省外入青人员);其中集中隔离点检出2例、跨区域协查检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即墨区6例、市北区2例、平度市2例(其中市外返青人员1例)、李沧区1例、城阳区1例(系省外入青人员)、黄岛区1例(系省外入青人员)、胶州市1例(系省外入青人员)、莱西市1例;其中集中隔离点检出10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4例、跨区域协查检出1例。(来源: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青岛市新增疫情风险区域:

https://mp.weixin.qq.com/s/-VKgkATppcJT55qqfLAAkA

5. 11月22日0时至24时,威海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环翠区2例,1例为省外返威人员,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1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文登区1例,为省外返威人员,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乳山市2例,均为省外入威人员,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