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 疫情防控动态每日提醒(11月22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7: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我国部分地区扩散蔓延加快、反弹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使大家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即日起,山大视点将及时整理发布相关防疫动态,与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携手筑牢疫情防线,持续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月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当前,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传播,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上升明显,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等待观望心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生疫情的地区要以快制快开展疫情处置,确保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到位,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持续整治层层加码,该管住的要坚决管住,该取消的要坚决取消,该落实的要落实到位,保障好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来源:新华社)

2.11月22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文章指出,当前,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部分地区扩散蔓延加快、反弹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尽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就会增强大家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防控工作要科学精准、扎实推进,既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切实防止“一封了之”,也要警惕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切实防止“一放了之”。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加强封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加强校园疫情应急处置保障,落实企业和工业园区防控措施,拿出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纾困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来源:人民日报评论公众号)

3.11月22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全市自11月23日0时起,进入公共场所需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娱乐场所暂时关闭;聚集性会议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具备全封闭、内循环条件的学校可继续施行线下教学,其他均转为线上教学;培训机构全部暂停线下教学;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济南高新区区域内餐饮经营场所暂停堂食。

2022年11月21日12时至11月22日12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430例。其中,11月21日12时至24时,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269例;11月22日0时至12时,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新增443例本土阳性感染者中,293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51例系社区筛查检出,48例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31例系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2例系发热门诊筛查检出,7例系高风险区筛查检出;1例系跨区域协查检出。目前均在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或市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11月21日14时至22日14时,济南市新增高风险区39处,降级1处。截至11月22日14时,已划定高风险区215处。(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4.11月22日,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通告指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1月22日0时起,将平度市东阁街道泉州路395号祥福佳园8号楼划定为高风险区。(来源:青岛晚报)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