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三位专家分别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优秀主编、优秀编辑、优秀审稿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6: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1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优秀主编、编辑、审稿人案例遴选结果的通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陈玉国教授荣获优秀主编称号,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胡春霞副编审荣获优秀编辑称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创伤骨科李永刚副主任医师荣获优秀审稿人称号。

陈玉国教授为山东大学主办英文科技期刊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中文刊名:《急危重症医学(英文)》)主编。陈玉国教授自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创刊筹备工作起,全方位参与期刊工作,明确期刊文章领域和方向,确立期刊发展目标。通过发挥学科领域特色,组建高水平编委团队;紧抓科研热点,发布前沿专题;制定宣传策略,提高期刊提高国际影响力。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作为国内第一本急诊和重症结合的英文期刊,自2021年9月创刊起,收到近20个国家的专家投稿,读者涵盖30余个国家,已被Scopus、DOAJ数据库收录。

胡春霞副编审为山东大学主办英文科技期刊ChemPhysMater(中文刊名:《化学物理材料(英文)》)主管科学编辑。从事编辑工作近20年,胡春霞副编审坚守科技期刊编辑的初心,紧跟学科前沿热点,加强选题组稿策划,成为优秀的办刊人。立足山东大学优势学科,深入学科科研团队,协助组织化学、物理、材料三个一流学科专家团队联合创办ChemPhysMater期刊。ChemPhysMater入选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自2022年1月创刊起,已出版4期,期刊已被Scopus、DOAJ、EBSCOhost数据库收录。

李永刚副主任医师担任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期刊青年编委和审稿人。作为审稿人,秉持公正理性的学术态度审查每一篇稿件。审稿质量高,审稿时效短,平均审稿周期仅为5天。从专业的角度对稿件的创新性、科学性、学术性做出评价,给出科学、中肯的修改意见,提高了稿件的科学性和易读性,提升了期刊载文质量。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优秀主编、优秀编辑、优秀审稿人案例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组织的,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指示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根据“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整体部署开展的遴选活动。由2019年以来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项目的期刊编辑部推荐优秀主编、优秀编辑、优秀审稿人案例,经公开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确定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优秀主编、编辑、审稿人案例遴选汇编项目入选案例。


【供稿单位:科技期刊社    作者:房红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