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33期团校开班仪式暨集体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09: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校共青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11月19日,“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山东大学第33期团校开班仪式暨集体培训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姜炳刚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君松鼓励团校学员们要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领会党的二十大有关共青团与青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学习建议:一是在团校培训中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无畏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斗争精神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干扰和敌对势力的图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勇气。二是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现发展蓝图、落实共青团工作的实际行动,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在攻坚克难上勇往直前,淬炼青春本色。三是在工作开展中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学生干部的定位是责任与担当。作为学生干部,要始终秉承“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宗旨,在服务同学中实现自我价值。

团校学员们观看了山东大学团校宣传视频,一同回顾了山东大学团校的奋斗岁月。姜炳刚表示,山东大学团校从1990年创办至今,始终锐意进取、不断取得创新发展。希望新一期团校学员接过先辈手中接力棒,奔向崭新征程。团校学员们深有感触,表示将立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院级团校负责人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洁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开展团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今年55个院级团校在一校三地同步开班,化学院将继续做好团校工作,发挥大学生骨干在思想引领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动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第32期团校优秀学员代表、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贾宇哲在发言中结合团支书工作实践分享了自己的团校学习收获,鼓励团校学员们把握团校学习的宝贵机会,在培训中掌握本领,汲取营养,开拓进取,立志图强。新一期团校学员代表、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瑶发言。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自己三年学生工作经历,希望团校学员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航程,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过硬本领托举青春梦想,用优良品行谱写青春华章。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明冲和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崔华杰分别结合国情国史与校情校史,为学员们作专题讲座。马明冲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浅解”为主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向参会学员们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马明冲希望团校学员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勇挑时代重任,不负党的期望。崔华杰作了题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近代中国社会转型中的山大人物、山大印记和山大基因”的专题讲座。他结合山大校史讲述了山东大学与山大人的风采故事,鼓励学员们树立历史眼光,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

讲座后,济南校本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线上同步开展主题培训活动。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由校团委副书记翁祥栋主讲。她系统介绍了共青团主要工作,加深了全校新任团支部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了解。校团委兼职团干部于亚欣、万钊廷、赵雅琦、娄载庚和张少州分别从校团委组织建设、媒体宣传、美育文化、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五个方面工作,开展经验分享。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由校团委副书记范金林主持。他介绍了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并作了题为“与党同心同行,努力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的主题讲座,回顾了党领导下的学生会组织的发展沿革和深化改革背景,梳理了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内在逻辑,以加强大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发挥团学骨干在全体学生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社团骨干培训班由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刘政主讲。他对当前学生社团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深入讲解了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制度,重点强调了下一阶段工作。

本次团校面向一校三地线上开展,校本部、威海校区及青岛校区各学院团委书记与负责教师,山东大学青马工程第33期团校一校三地团支书培训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社团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165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齐 林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傅艺璐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