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15: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4日,齐鲁医学院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会。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医科各学院辅导员作培训报告。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牟道玉出席培训会。

53E64

培训中,朱伟首先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动员,要求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他重点分析了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新战略新要求,指出要从科教兴国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来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辅导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立足“两个大局”,培养造就时代新人。

就辅导员如何提升工作能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朱伟从“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办”三个方面阐述了辅导员工作意义、职责要务、能力素养提升。他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政策要求,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他强调,辅导员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育人职责和职业发展,提出学校采取多项措施,出台“1+N”政策,为辅导员搭建了干事创业的平台,全校辅导员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他鼓励辅导员要从“查、说、写、合、管、解、领”八个方面不断提升职业能力,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他进一步分析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特点,要求辅导员要心怀“国之大者”,提升核心素养,提站位、明身份、强素质、抓学习、增本领、重小节,深入到学生群体中去,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来自医科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齐鲁医学院、各临床学院学生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王为萍    摄影:路嘉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