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4: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6日,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主持召开校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校区领导李振奎、刘海、周慧如、夏利东、肖金明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房世刚作了题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辅导报告,副校长肖金明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作专题辅导。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就校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重点就推进落实好《威海校区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动校区新亮点建设”行动方案》作了说明,并提出工作要求。方案重点围绕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中提及的“十一项落实举措”进行学习思考、交流研讨,旨在通过组织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讲座论坛、撰写心得等活动,引领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校区高质量发展,按照“围绕一个主题、思考一个问题、破解一个难题”的工作思路,结合本单位实际,准确分析研判新时代新征程校区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区落地生根见效。

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振奎就进一步做好校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校区安全稳定工作现状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梳理,明确了下一步需要抓好的八个方面安全重点工作以及六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措施。会议强调,校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高度重视和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凝聚起努力奋进的精气神,维护好校区当前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各单位要把本次会议提出的要求及时传达到位、组织到位、执行到位,将会议精神全面深入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工作实绩推动校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尹作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校区党工委聚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抓使命担当,校区各单位采取多种学习宣传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一是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发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形式多样反复学、结合实际专题学、带着问题深入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二是抓紧抓好贯彻落实,在推进工作上持续发力。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持续推升学习热潮、做好结合文章中抓落实,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三是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在安全稳定上持续发力。持续完善安全工作体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尹作升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战略机遇期和风险挑战期,校区上下要按照“精耕细作”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团结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统筹做好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现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治理效能,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校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