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四个层面”宣讲工作法被收入《基层宣讲100法》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7: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山东大学“四个层面”宣讲工作法,被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基层宣讲100法》一书收录,在全国范围进行宣传推广。

党的十九大以来,山东大学以思想引领为目标,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讲格局,推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心聚力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山东大学针对校区多、规模大、人员分散和宣讲对象复杂的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新要求下宣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专家学者深入宣讲、青年学生广泛宣讲、宣讲团全面宣讲四个层面宣讲机制,切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校园、进社区、进楼宇,让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坐得住、听得懂、用得上,最大限度发挥理论宣讲作用。通过学校党委精心部署,干部师生共同努力,山东大学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丰富多彩、互动灵活、立体全面的宣讲形式,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强的宣讲内容,全面及时、凸显感染力的宣传报道,引起了师生员工的强烈反响,达到了入脑入心入行的良好效果。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山东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四个层面”宣讲工作法,通过上下联动、多种形式,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宣讲工作。学校党委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来校宣讲工作。充分发挥校级领导引领作用,学校主要领导面向全校师生医务员工,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宣讲;其他校领导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讲思政课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联系单位、联系班级进行宣讲;学校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在本单位内开展宣讲;学校各级负责同志与师生医务员工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直抵人心。组建山东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和青年师生宣讲团,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生动讲好党的故事、国家的故事、山大的故事。

《基层宣讲100法》一书,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图书、音像、电子出版单位——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图书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集的基础上,从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选取100个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的宣讲典型方法,通过背景概述、具体做法、明显成效、有益启示等方面对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创新方法进行了集中展示。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马永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