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科”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300支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山东大学“青科”志愿服务队入选。

undefined

“青科”志愿服务队是在管理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由来自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18个学院横跨本硕各年级3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团队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旨在把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搭建育人平台、联系基层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举措,在突出学院、学科特点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作出山大学子的应有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

“青科”志愿服务队心怀“为民科普”的情怀,善用所学为公众提供科普志愿服务,已与山东省科技馆、山东大学科学技术馆、山东省节能减排科学展览馆、济南动物园等多个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了“新青年,话科技,献服务”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由小及大、以点带面,从科普知识宣讲、科技场馆秩序维护等基础志愿工作入手,逐步成为参与人、主办人,在服务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打造新时代山东高校大学生心怀大爱、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服务山东的崭新形象。

“青科”志愿服务队将以科普教育为导向,以实践基地宣讲为抓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活动,坚持走“党的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的科学素质建设模式,推出高质量科普教育内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科学根基。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孙菡潞 房润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明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