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出席第八届中日教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08: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2日,以“温故知新,共创未来——中日大学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第八届中日教育交流会——中日大学校长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孔铉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贾鹏、日本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文化部参赞前泽绫子出席大会并致辞,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邢占军参会并作题为《中日大学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的发言。

发言中,邢占军分享了山东大学在落实国际化战略进程中开展的科技创新探索与实践,特别是以产学研合作赋能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模式。他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以高端人才项目为基础实现关键领域科技突破,以及以国际科研平台为依托,探索科技创新合作模式的实践;希望与日本高校在搭建高校创新联盟、开展产学研协同育人,重大科技任务攻关方面开展更多深入合作。本届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和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承办,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中日两国7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参会。

中日教育交流会始于2013年,是中日两国教育交流的高水平会议,旨在提升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构建亚太区域多边学历学位互认机制,发挥大学在地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刘丛    摄影:王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诗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