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2日 10: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山东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动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参加成立仪式并发言。

王君松在讲话中对青年师生宣讲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感悟思想伟力,在讲深讲透上下功夫。宣讲团必须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思想内涵和实质要求,以生动宣讲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动。二是牢牢把握宣讲重点,在讲全讲准上见真章。宣讲团应当切实按照党中央精神要求全面准确开展,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切实提高宣讲质量和引导水平,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紧扣青年特点,在讲活讲新上抓关键。宣讲团应当开展形式灵活多样、贴合青年师生特点的宣讲活动,用青年话语讲好山大在新时代十年中生动的实践故事和事业发展,引导学校青年从一代代追求卓越的山大人身上感受责任、感悟光荣。四是坚持知行合一,在做实做好上见成效。广大青年应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在躬身实践中感悟理论伟力,增强宣讲实效,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历史的创造者,拼搏进取、勇毅前进。

在动员汇报环节,青年师生宣讲团成员、教师代表马丽回顾了自己选择成为教师的初心使命,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强的自觉性、主动性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青年师生宣讲团成员、学生代表邵瑞琦通过分享自己参与解决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中“卡脖子”难题的经历,号召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激励大家自觉履行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轻骑兵”宣讲队代表褚士成讲述了将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社会进步的奋斗故事,鼓励广大青年将“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汇报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导师团颁发聘书。仪式由团委书记姜炳刚主持,宣讲团成员、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动员培训会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形成生动实践的重要一环。青年师生宣讲团成员通过先学后讲、深学细悟,用心开展分层分类、上下联动的系统宣讲,以多视角、立体化的传播形式,走进教室课堂、科研场所、街道社区、工厂车间等多个场域,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强国征程,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知行合一、勇担使命、奋发有为。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马海波 闫天然 傅金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