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校三地财务机构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20: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凝心同奋斗,聚力启新程。11月3日下午,为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与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校三地财务机构党支部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副校长芦延华参加学习讨论并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财务部党总支书记、部长路军伟主持座谈会,并传达了学校近期对财务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五个财务”、做好财务工作的相关要求。在专题领学和交流讨论环节,财务部党总支副书记何维兴、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爽、第二党支部书记郭超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财务部党总支六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所思、所想、所悟。之后,与会人员集体云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身临其境感受延安精神作为精神之旗带来的震撼人心的力量。

芦延华对一校三地财务机构党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和成果予以肯定,并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三点认识:一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宣言书,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成果。二是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推动力,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则奠定了民族复兴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与前提。三是山东大学作为国家高等教育、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中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芦延华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以“五个牢牢把握”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遵循,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党中央的财经方针政策、学校财经工作任务目标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踔厉奋发,精耕细作,努力实现“五个财务”愿景目标,齐心协力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一校三地财务机构联学机制创新了党建学习的新模式,通过增进业务交流和思想碰撞,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财务部党总支、威海校区财务处党支部、青岛校区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管文卿    摄影:管文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