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学校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实现学校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31日下午,纪监巡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以及《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

纪监巡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岗位工作职责与个人思想认识,交流了学习体会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纪检监察机构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牛玉国表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协同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协同上有举措,在协同上出成效,汇聚监督合力、形成监督震慑、放大监督质效,产生1+1+1>3的监督效果。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白向忠表示,巡视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强化有关职能部门对巡视成果的运用,配合做好整改监督工作,共同推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白向忠还从信息联通、深度参与、相互跟进、成果融通等方面探讨了关于规范巡视与审计工作协调机制的若干意见。审计处副处长张琦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加强纪审贯通,推进巡审协作,强化成果运用,协同整改问效,建强监督队伍,以担当作为推进“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

陈向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大学落地生根。一是要在不断学习思考、持续解放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中敢于斗争、善作善成,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特别是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要求,充分把握监督工作的规律性,深刻认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拥护,不断坚定责任担当,增强监督的底气和本领。三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有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审计机构改革,不断释放改革活力。要加强力量统筹和工作安排,推动“三类监督”有机协同,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以高质量的监督工作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纪监巡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机构    作者:卢美岳    摄影:卢美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柳涵升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