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技期刊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暨创办一流科技期刊高端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6: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期刊社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暨创办一流科技期刊高端系列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主任谈毅、副主任蔡云泽作了专题报告,科技期刊社社长、出版社社长陈斌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谈毅作了题为“加快建设一流学术期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的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从上海交大期刊中心的发展历史,坚守初心、繁荣学术,探索模式、引领创新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创刊办刊的历史变革和期刊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如何探索办刊的体制机制,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以刊推动学者发展,以刊助力师生成长,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中外学术交流。

蔡云泽作了题为“立足创新引领前沿,打造卓越争创一流——高起点新刊建设”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学术话语权建设方面谈了体会。另外,她还结合上海交通大学期刊高起点期刊办刊实践,从项目驱动、平台发展与融合发展,期刊申报流程,多路并进的办刊模式等方面分享高起点期刊的办刊经验,充分展现出上海交大期刊集群化、数字化、平台化、国际化的先进发展理念。

随后,科技期刊社和英文科技期刊的部分编辑就高水平期刊的创办,期刊编委会、编辑部的组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中、英文科技期刊相互促进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征程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国家急需,瞄准学术前沿,服务科技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交流会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科技期刊社全体人员和10家英文科技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编辑部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线上交流。

科技期刊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暨创办一流科技期刊高端系列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技期刊社的各项事业中。全体职工将精耕细作,团结奋斗,努力提升办刊能力,积极创办一流科技期刊。


【供稿单位:科技期刊社    作者:胡春燕    摄影:苏晓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