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6: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30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党支部书记张凯,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陈通作专题报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莹颖,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欣平出席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林亚杰主持。

侯俊平以“坚定信念、同心同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侯俊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侯俊平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的情况,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要求,医院全体人员要从“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新征程上承担重大使命任务,扎实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张凯专题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经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创建过程、主要体会和亮点活动三个方面分享了创建工作心得体会。同时,结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学科建设经验,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中心工作任务、亮点活动组织实施等方面,对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陈通着眼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梳理了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历史沿革,从功能定位、职责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及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加强公立医院党支部建设具体要求。陈通表示,党支部书记要做政治“明白人”、廉洁“清白人”、政策“宣讲人”、工作“领头人”和群众“贴心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林亚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结合起来,与推进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为推进新时代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证。培训紧紧围绕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分别从如何做好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和青年委员等方面,系统讲解履职尽责,强化团队建设素质提升,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培训设置团队建设版块,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领导力、沟通力和组织力。医院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王强强    摄影:王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