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0: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日下午,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谋划下一步工作。副校长韩圣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的学习研讨。

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党支部书记主持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通过解读大会主题、报告主体框架及重点学习内容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对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并结合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求和学校国际化工作实际,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国际事务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重从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及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方面结合岗位工作认真学习,进一步谋划国际化相关工作,在精耕细作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之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习视频《120秒读懂中国式现代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关键词有了更加形象深入的理解。随后,三位党小组代表分别结合小组学习情况及个人成长和工作,汇报了各小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从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及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加强学习研讨,提升国际化工作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

韩圣浩对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重点阐述了对教育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理解和认识,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按照既定安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相关工作。三是坚持知行合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教育先行的作用,凝练特色,突出重点,切实落实好学校国际化发展各项任务,助力学校和国家高质量发展。

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张晓辉    摄影:吴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辛佳怡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