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10: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山东省自动化学会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在济南举办。山东大学学生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

undefined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刘利印主任、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李贻斌教授、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教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文兴教授、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顾问陈言俊教授出席开幕式。大赛的28个赛项同时开赛,最终产生一等奖91项、二等奖178项。

undefined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是面向高等学校本专科生、研究生等在校学生的综合性竞赛项目,是智能技术应用到生产和生活中的创意科技竞赛。大赛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智能技术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开发创新能力,从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发掘探索的潜能。大赛主要分为机器人项目、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模式识别与自由探索项目、虚拟仪器设计项目、智能创新策划项目、企业命题项目等6个大类,涵盖28个赛项。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省内高校师生报名踊跃,本次大赛共有70余所学校的二千多支队伍报名,经过校级遴选和复赛选拔,最终有60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人数超3000人,规模创历史新高。决赛采取“云端连线、线下竞技、远程监控”模式进行。各赛区设立评委主场和云端赛务管理中心,将比赛化整为零并统一管理,确保赛事公正推进。

undefined

本次大赛是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保障厅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山东大学嵌入式系统与人工智能创新平台承担了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于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各类创新型与应用型大赛在省内的蓬勃发展、推动高素质人才的选拔与培养等必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供稿单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吴皓    摄影:陈桂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丁明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