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研究生“知行者”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学校第二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党员标兵领学,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研究生团工委全体成员、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通过小程序打卡学习。

领学中,第二批获奖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十名支部骨干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针对“凝聚支部信念,加强思想引领”畅谈了支部工作感想和展望。

    

规范支部建设,打造党建品牌。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党支部倪昊玥表示,支部计划在下半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党员示范岗”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宣传。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范清涵表示支部将立足研究生特点,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聚焦支部凝聚力提升,打造富有强大组织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公共卫生学院厚德三党支部李依洁谈到,支部将依托校院文化品牌,通过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公卫人”论坛——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擦亮入党初心,党建促进科研。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博士党支部李烨旭谈到,支部将规划集体过“政治生日”,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建促科研,在产学研结合中擦亮入党初心。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亓星认为,支部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多方面、多角度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凝聚青春向上动能,培养青年先锋力量。经济学院2021级博士党支部鞠镇远谈到,支部通过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再次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下一步将继续系统开展理论宣讲、研究阐释,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提升研究生党员骨干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能力。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高宇谈到,支部目前已开展“深学深思心向党,齐心笃行启新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等工作,今后将持续坚持开展理论学习、规范支部制度、党建带动科研等多项工作,用实践书写更大荣光。


 

       

团结支部力量,创新党建形式。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张玲表示,研究生党支部应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分享人戴永洁谈到,支部将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师生支部共建、座谈相结合等方式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焦敬然认为,支部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结合起来,形成理论深厚、独具特色的理论和实践成果。第二批获奖的十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根据自身获奖事迹,围绕“响应时代召唤,力争科研报国”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

      

提高专业本领,磨砺服务意志。历史与文化学院朱嘉铭以“百年考古,文化自强”为主题,结合专业特点向大家着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内容;电气工程学院董玉展认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应理解守正创新的含义,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科研本领。外国语学院吕鹏飞谈到,当代青年党员需要“亮身份、做先锋、当表率”,即在专业学习中争先创优,在社会实践中磨砺意志,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经济学院鞠镇远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自己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党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风采。药学院张荻说,研究生党员要自信自强,坚定理想信念,守正创新,苦练科研本领,砥砺奋进,谱写青春荣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孟璇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应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土建与水利学院范清涵说,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含丰谈到,党的二十大,既是一座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研究生党员骨干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管理学院赵丽表示,将充分利用理论学习、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公共卫生学院郭源源表示,将践行公共卫生学院“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院训,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自己的贡献。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山东大学研究生“知行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共有来自一校三地的近500名研究生骨干在线学习,并在小程序中上传了学习心得,提高了山大研究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本次学习后,学校将为第二批“党建双创”获奖支部和党员录制系列宣讲视频,并在“山大研究生”公众号、视频号,“研究生之家”等平台推出,形成党员骨干带头学习、广大研究生持续学习的良好氛围,深入学院,深入研究生群体,深入研究生所在的“云端空间”“社区群组”开展场景化、项目化宣传,强化互动化传播,努力扩大宣讲学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韩笑晨 梁明明    摄影:滕晖 朱焱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辰萌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