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干部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10: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和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10月13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年轻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陈向阳表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陈向阳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深刻领悟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要求;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觉在各方面走在前,在新起点上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本领高强的表率、纪法严明的表率、作风优良的表率。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牢记党性原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主动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敢于善于斗争,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强化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坚决做到不该听的不听、不该看的不看、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主动关心关注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和成长发展,促使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机构    作者:卢美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