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党支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09: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委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校党支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开幕会庄重热烈、气势磅礴,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细心体悟,听完大会报告,倍感振奋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在部门上下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从战略全局上对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作出全面规划部署,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更系统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一个气势恢宏、兴党强国的好报告,是一篇闪耀中国化、时代化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下一步,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部门内部学习宣传方案,不断推动走深走实。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带头学、深入学;全体党员干部采取灵活多样形式,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立足岗位讨论交流。同时,组织部门将对照报告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朱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