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倾听新声,启航研途,学校举行一校三地研究生新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5日 14: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切实践行“一线规则”,了解研究生新生所思所想和急难愁盼,听取新生对于研究生教育管理、学习科研、校园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期待展望等,10月12日至14日,一校三地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部门协同校园服务保障各相关部门,以校区为单位举行7场研究生新生座谈会,一校三地约60个培养单位100余名研究生新生代表参会。

与会新生代表畅谈入学以来的见闻收获,分享山大初印象,讲述属于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山大故事。大家表示,回想起分批次入学,精准疫情防控有目共睹,安全管理严实细密,关心关爱无处不在,在山大学习生活很安心;本校升学研究生谈及学校的变化和服务师生的系列举措,表示在山大越来越舒心。广大研究生新生高度关注学校发展建设,会前新生代表以年级、班级、党(团)支部、课题组、实验室、宿舍等为单位,广泛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困难,了解大家热议的话题、关注的问题、待办的难题,对课程建设、科研条件、学习规划指导、学术资源、宿舍管理、食堂供餐、交通班车、信息化建设、文体活动、场馆设施、快递物流、校门管理、校园充电桩等提出了优化建议。同时,大家表示,将聚焦主业,努力争创一流、科研报国,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与会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新生代表的发言并进行了现场回应。下一步,研究生院、研工部将会同一校三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梳理新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协同推进解决。学校将持续畅通双向沟通交流机制,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困难和意见建议,努力实现学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和需要,扎实推进全环境育人,全力培养新时代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时京京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