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堂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16: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8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堂开班仪式在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参加仪式并讲话。

581F9

易凡在致辞中回顾了齐鲁医学的悠久历史并对齐鲁医学堂的首届学生提出了期望。他用“红、黄、紫、蓝”四种色彩描绘了齐鲁医学的发展。齐鲁医学是红色血脉的赓续传承;黄色代表着齐鲁医学始终扎根祖国大地与人民;紫色是浪漫的象征,如老舍先生和侯宝璋教授的金兰之谊;蓝色的科技感体现在以院士团队为代表的创新集体和众多齐鲁医学人持续推动医学尖端技术深入研究和学科融合发展。易凡表示,正逢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学科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名单和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的历史契机,2022级齐鲁医学堂学子是幸运的,同时也面临着压力和挑战。同学们要秉承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的职业精神,践行医者仁心,厚植家国情怀,合理面对学业压力,学会自我调整,祝福同学们能茁壮成长,取得丰硕的果实。

4E501

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教授介绍了齐鲁医学堂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与成效。齐鲁医学堂的办学理念是“追求卓越、培育精英、敢为人先、甘于奉献”,采用“3+2+X”本博贯通培养模式,设计修订了具备完整体系、成熟教学大纲和丰富教学内容的整合课程模式,同时注重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他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高端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努力学习,成长为医学未来领军人才,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529AD

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院长陈玉国介绍了齐鲁医院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层次创新医学人才等重要任务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进程。他鼓励同学们要有报效家国的大情怀,要有系统思维、创新意识,履行“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担当,成长为高层次复合型医学领军人才。

4CC0D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侯俊平为齐鲁医学堂新生代表赠送隔离衣。

541B6

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纪春岩教授领誓,齐鲁医学堂2022级全体学生进行医学生宣誓。

4AF2B

齐鲁医学班2015级学生刘曦涵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认为,大学至研究生阶段是做学问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利用时间,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同时要树立推动医学进步、为人民健康事业作贡献的伟大目标,确定自己的热爱与兴趣所在,做好规划,把握当下,开拓进取,不辱使命,传承和发扬齐鲁医学精神。

4C3AB

齐鲁医学堂2022级学生陈智言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医初心以及初入齐鲁医学院的感受。她说,这里有温暖可亲的师长同学,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她表示,齐鲁医学堂学子们将谨遵师长的教诲嘱托,珍惜宝贵的学习资源与成长平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绽放光芒。

502A7

齐鲁医学堂2022级的同学们表演了朗诵《诗意中国》和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示了青春飞扬、多才多艺的风采。Dr.Cats合唱团带来合唱《齐鲁大学校歌》《致老师书》,用美妙歌声表达医学生对青春的感怀和对生命的热爱,传递爱与希望。

第一临床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建业主持仪式。齐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和齐鲁医学堂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许文 纪兆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字瑜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