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吴臻为分管部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14: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10月5日,山东大学人事人才工作相关部门党支部、本科教育管理工作相关部门党支部、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支部联学活动。副校长吴臻出席活动并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吴臻结合前期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参加“弘扬井冈山精神 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专题培训班的学习经历和体会,以“用心调查 专心研究 以一流调研成果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首先回顾了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并表示通过专题学习,他既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又深深被老一辈革命家当年浴血奋战的经历所感染。他表示,调查研究能力是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的“七种能力”之一,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一项基本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在工作中扎实开展调研活动、提高调研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科学的调研成果指导具体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高质有序开展。

吴臻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感悟调查研究的思想伟力。二是从重大历史事件中体会调查研究的关键作用。三是从日常工作实践中优化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他表示,人事人才工作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研究制定的每一项政策、作出的每一项决策都涉及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切身利益,因此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调查研究显得尤为重要。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对于推进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带着真心真情去做调查研究;要做好问题准备去做调查研究;要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去做调查研究;要合理确定调研对象的范围和调研形式;要对调研情况及时进行分析总结。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主持活动,并表示,人事人才及本科教学相关职能部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此次联学活动有益于进一步端正全体党员的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能力。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工作中紧绷调查研究弦,练好调研基本功,合理运用调研手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将调查研究转变为一种工作习惯,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从而将人事人才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活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他表示,作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部门之一,人事部(人才办)全体党员要以回信精神为动力,准确把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要求,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战略人才力量为重点,以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用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部分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调查研究的工作能力,将调研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师生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提高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的精准度和满意度,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涉及人事人才工作相关部门党支部、涉及本科教育管理工作相关部门党支部全体党员,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2022年第二期骨干管理人员培训班以及2022年新聘管理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宣传部    作者:王璐璐 耿振兴    摄影:张云鹏 赵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纾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