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22年新聘管理人员岗位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1日 10: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3日至25日,2022年山东大学新聘管理人员岗位专项培训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主持。

开班仪式上,吴臻分享了自己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参加专题培训班的收获,并寄语新聘管理人员“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潜心积累沉淀,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在学校“十四五”时期和“双一流”新一轮建设周期关键之年,通过能力提升项目,加强学习交流,加快角色转变,熔铸“山大基因”,担当时代重任。

刘健表示,新聘管理人员培训是学校为助力新聘管理人员拓宽思维视野、提升履职能力搭建的重要平台,是关心培育青年教职工的重要举措。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表示,管理学院将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以最优秀师资及工作团队做好课程讲授,办好培训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新聘管理人员项传龙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态,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使命,强化业务技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仪式上,刘健、孟庆春为本次培训班班委授旗。

培训班上,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文史哲》杂志主编王学典讲授“在阅读中创造未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用阅读升华精神境界,从“出于兴趣的阅读、出于情怀的阅读、出于必读的阅读、出于休闲的阅读”四个维度,教导学员“不带任何功利追求的阅读才是真正的阅读”。孟庆春教授讲授“师德师风建设与立德树人”,鼓励新教工“紧跟时代、投身教育、聚焦服务、提升自我”。纪委副书记梅强结合自己过往工作经历,讲授“教育政策视域下的公文写作漫谈”,分享“端正心态、调整状态、明确时态、把握形态、用准语态、着力常态”的六态公文写作心得。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春晓立足“三新一高”发展要求,讲授“新时代背景下高校管理人员职业定位及发展规划”,指导学员要努力培养“严谨廉洁的政治修养、专业的职业行为素养、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稳定的自我管理能力”。管理学院张晓峰副教授讲授“管理逻辑与思维方式”,引导学员们要学习“基于效率的细节意识、基于问题的求全态度、基于现场的洞察眼光、基于规则的执行能力、基于自主的习惯力量、基于共识的组织能力”。管理学院方政副教授讲授“管理实践研讨”,提出“通过认识过程去掌握认知结构”,帮助学生围绕某一主题主动地搜索、选择、加工处理信息,并应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在优秀管理干部经验分享阶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欣介绍了青年干部成长路径,对年轻干部的成长从“对党忠诚甘于奉献、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长才干”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期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以“查、言、写、合、管、解、领”等关键词高度凝练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心得,并对学员们提出要在各自岗位上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对青年干部健康成长进行指导。

为强化纪律意识,引导新聘管理人员忠实履职尽责,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岩带领学员专题学习《山东大学管理人员行为规范》。培训班上,各小组进行学习成果展示,王欣、朱伟和石岩对各组的汇报进行点评,对青年管理人员寄予殷切厚望。

培训过程中,济南校区40名学员在中心校区开展团建活动,青岛校区、威海校区10位学员线上参与活动。

一校三地50名新聘管理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2022年山东大学新聘管理人员岗位专项培训分为“初阶—进阶—升阶”三个阶段,此次培训为初阶阶段培训,旨在实现能力提升2.0阶段提出的“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分层分类提升”目标,对入校新聘管理人员进行“由浅及深”的全周期培养,帮助新聘管理人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和状态,以自身能力素质提升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郭依依 耿婕    摄影:张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