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德州市开展深化合作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7: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8日,山东大学与德州市深化合作对接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德州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出席会议并致辞。德州市副市长陈晓强,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隋力参加活动。

王琪珑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基本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与德州合作基础良好,在人才输送、技术攻关、医院共建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良好效果。希望双方聚焦“三新一高”要求,系统整合双方创新要素和优质资源,全方位开展务实合作,着力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齐心协力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携手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苑衍刚介绍了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地方发展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德州正在加快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更加迫切需要同山大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特长和资源优势,在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与教育、医疗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创造更大的辉煌。

会上,山东大学与乐陵市人民医院、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世纪星文体器材有限公司、庆云诺鑫塑胶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将在医养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微生物发酵、生态农业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与会人员围绕德州市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端装备、体育产业、先进材料、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等产业链发展需求,在平台建设、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双方下一步深入开展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部部长吕明新主持会议。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德州市部分市直机关,禹城市、乐陵市、庆云县有关单位和医院,省内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与德州市人民政府于今年6月7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育、文化“两创”、资政启民、民生保障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此次合作对接会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实际举措。下一步,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山大系”品牌优势,系统整合校内外资源,全方位对接德州市7个主导产业和11个关键产业链发展需求,服务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周继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馨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