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报》文艺副刊长期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17:04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报》创刊于1931年,是由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办的高校党委和行政机关报,国内统一刊号为CN37-0835/G。

《山东大学报》文艺副刊为山大师生校友提供了一个专业化、个性化的文艺展示平台。在这里,我们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收集生命中的点滴光影。本报文艺副刊长期征集优秀文艺作品,现具体说明如下:

1.本征稿面向全体山东大学相关人士,包括在校师生、广大校友、师生家属等。投稿邮箱:supplement@sdu.edu.cn

2.作品体裁不限,散文、诗歌、微小说、摄影、书法、绘画等形式皆可。文字作品要求无错字语病,字数以2000字以内(诗歌以15行以内)为佳;图片作品要求为清晰原图,书画以扫描版为佳。

3.作品要求原创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写人记事、写景抒情、游记、随感、读/观后感等主题皆可。

4.来稿请务必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学院全称年级、学号,可备注电话、QQ、微信等其他联系方式。

5.刊登的作品按照相关规定支付稿酬。

您可在各宿舍楼宿管处图书馆咨询处免费领取阅览《山东大学报》,或访问本报电子版网址:http://sdu.ihwrm.com/index/article/oldrelease.html。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加入《山东大学报》文艺副刊QQ交流群——芝兰斋(1群:375185678;2群:1038899133,进群请备注姓名、学院、年级。

期盼广大师生校友不吝赐稿,共同展现山大人的文艺风采!

《山东大学报》官方微信二维码

附:主要栏目(仅供参考)

1.百态人生:别样人生,别样经历。社团活动的有趣体验,社会实践的所见所闻,备考学习的辛勤奋斗,或是其他丰富多彩的人和事……我们期待着聆听你的故事。

2.自然呓语:是第一朵盛开的迎春,是蝉声和着蛙鸣,是落红在风中飘荡,是雪花融化在指尖。用手中的笔留住那片你所爱的景色吧,沧海桑田,它仍将不改动人。

3.灯下漫笔:一盏孤灯,一个人。你已多久没有端详过自己的灵魂?你的思考,你的感悟,你的理想,你的情愫……沉淀下所有热闹喧哗,这一次,我们只听你说。

4.流年拾珠:曾以为,前尘终会被流年冲刷殆尽。偶尔辗转的深夜,思绪漫游于脑海,却总拾得一粒珍珠似的往事。那些生命中难忘的过往,我们在等你娓娓道来。

5.旅人手记:也许人生正是由一段又一段的旅途连缀而成。读书或旅行,思想和躯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写下一篇游记,记录这一路的风景,记录这一程的感动。

6.掩卷而思:读完一本书,是否手中虽已释卷,心中却难释怀?不妨把所思所感写下来吧,用读后感的方式,赋予那些打动你的文字以新的生命。

7.光影之间:老电影,流行剧,国产佳作,世界经典……写一篇影评,赞美、批评或是分析皆可。我们的观影清单,正需要爱看电影爱追剧的你来丰富。

8.纸上悲欢:一张薄薄的纸,可以承载多少人的悲欢离合?当拿起掌控一切的笔,你会如何安排命运的轨迹?用一篇微小说,带领我们一窥你所创造的那个世界。

9.诗海浪花:执一支素笔,修一颗诗心。以诗歌为翅膀,寻一片栖息之地。古体诗或是现代诗,格律诗或是散文诗,每个用诗歌诉说着自己的人,本身便是一首诗。

10.艺苑荟萃:挥毫泼墨,纸落丹青,快门闪动,不同的方式,定格的是同样的美好。一幅书法,一张画作,一组照片,此处无声胜有声。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薛国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