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育贤讲堂”新生主题教育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0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新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勉励新生以昂扬姿态开启校园生活新篇章,基于疫情防控态势和新生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在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的组织下,各学院纷纷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山东大学“育贤讲堂”新生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围绕“伟大的新时代,历史学大有作为”主题,9月17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于线上开展新生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历史学系教授江林昌向大家讲述了历史学科概况,并表达了对山大历史学科的师生为解决时代之问、世界之问提出山大方案的期望,鼓励新生们在学院教师的指导下,作出山大历史人的贡献。

面向2022级新生,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依托育贤讲堂,于9月9日线上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由山东大学讲席教授、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主讲。武常岐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大学的真谛、管理的真谛以及数字时代的领导力三个话题展开讲述,鼓励2022级新生作为新时代管理学的学习者,应当从中深入领会管理学科的价值,学习更多能力和技术,争取收获更美好的大学生活。

为了让新生们对学院有更深的了解与认识,9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育贤讲堂”之“院长第一课”于线上开讲,院长崔立真从学院的学科方向、标志性成果到人才培养体系,全方位向新生们展示学院的发展历程与软件实力,并寄语新生:要甘坐冷板凳、十年磨一剑,刻苦钻研,未来大有可为。

此外,山东大学文学院、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等相继开展了“育贤讲堂”新生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在学生中取得良好反响。通过参与活动,新生们对于未来生活更加了解,对新阶段的规划也更加清晰。站在新学期的起点,山大学子会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去迎接更多挑战。

本次山东大学“育贤讲堂”新生主题教育活动共举办54场,覆盖2022级全体新生。各学院充分整合多方资源,提炼学院机制特色,以优秀师生榜样和学科发展为支撑,充分调研学生实际需求,为2022级新生带来了丰富而充实的开学第一课。活动集中学院背景、学业科研和人才培养标准等版块,通过报告会、交流会、讲座活动等多种形式,鼓励2022级新生扎根齐鲁沃土,践行山大精神,开启科研新征途。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李齐 林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辰萌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