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

“红色讲解员宣讲团”来到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宣讲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18: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2日下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主办的“‘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宣讲团”来到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宣讲。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五个校区同时进行,全校有400余名教师参加。

undefined

undefined

红色讲解员和教师,都是红色精神的传播者,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更是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新人的引导者。本次宣讲活动,六位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依次讲述了6个故事,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们一起重温建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感悟中华民族走向强盛的奋斗历程,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目标,进行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这些革命先驱先烈、新时代的英雄楷模的动人故事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undefined

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在活动总结讲话中表示,红色讲解员进校园宣讲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让我们再次深刻体会到百年党史所蕴含的巨大的精神力量。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老师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并将其深入到思想和灵魂,助力教育工作实践,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宣讲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红色宣讲员声情并茂的宣讲,深受感动、深受震撼、深受鼓舞。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理综党支部书记、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咨询与培训部负责人张伦超说:“听了红色宣讲员声情并茂的宣讲,震撼于共产党人共产主义信念的坚定,震撼于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震撼于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义无反顾;这永不停息的红色血脉鼓舞着我们为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接续奋斗,同时鼓舞着我们通过课堂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英语党支部书记、教研组副组长董梅表示:宣讲的红色故事将激励和鼓舞着我们继续投入到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语文党支部委员张璇认为,革命先辈们砥砺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就像一座灯塔,教育和引导着我们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作为教育工作者,要铭记历史,立足岗位,加强自身修养;要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好“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从全省精选优秀红色讲解员,精心打造了一批具有山东特色的红色故事,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展现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讲解员宣讲活动,分别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行巡回宣讲。


【供稿单位:附中    作者:王峰    摄影:杜团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馨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