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开展“青年话成长”系列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10: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合理规划个人成长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新生服务不缺位、不断档、不掉线,校团委指导山东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青年话成长”系列主题沙龙,邀请一批优秀青年代表从学生骨干成长、创新创业、社会服务、学业学术、社会服务、全面发展等方面分享成长实践经验,从9月4日至11日,累计组织讲座6场,单场最高在线观看人数达1500人次,累计观看人数超过5000人次,累计互动数近2000条,为广大新生搭建思想交流、经验分享的有效平台,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青年话成长”系列主题沙龙邀请校团委南东周、刘政,基础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俊焱、海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洪波、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马文啸、齐鲁交通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庞永昊等6位青年代表,以腾讯会议形式与新生分享求学、发展经历,共话成长成才。

各位青年代表涵盖文、理、工、医各类学科,他们身上都有值得新生借鉴学习的优秀品质和珍贵经历。南东周介绍高校创新创业发展情况,结合专业学习探讨大学生创业价值,结合实际工作梳理双创驱动型学生成长路径,带领同学们认识创新创业、与时代同频共振。刘政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着眼大学生领导力提升,阐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王俊焱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支医、支教等社会服务经验,鼓励同学们扎根社会服务、葆有志愿初心,并与同学们交流如何找到学习、工作、志愿服务的平衡点。王洪波以自身成长经历介绍个人规划学习、学术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经验及收获,鼓励大家勇奋进、多探索,活出“坚信光、追求光、成为光”的精彩人生。马文啸结合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发展路径,兼谈大学生学术经历、专业赛事与职业发展规划,倡导同学们服务国家战略、做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人才。庞永昊结合个人10年本硕博经历,鼓励大家拓宽边界、善于自学提升,提倡同学善用所学,将理论运用实际、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本活动展现了山东大学优秀学生的奋进姿态,在广大新生中营造了见贤思齐学榜样、图强奋进共成长的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刘政 梁琼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