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10: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学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是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吴端正主讲,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翁祥栋主持,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覆盖一校三地一万余名2022级新生。

本次团课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重要意义为导语,逐一解析“青年大学习”品牌工作“大格局”“大工程”“大IP”的时代内涵。吴端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课程案例生动诠释课程构思过程中对于课程内容、团员期望的考量。他希望以“小切口呈现大内涵、小故事讲大道理”的方式帮助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课程结束后,翁祥栋对本次团课进行总结。她表示,山东大学“青年大学习”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整体学习率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越发高涨,充分展现共青团思想引领功能。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通过团课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真正做到知党史、懂党史,学习先辈的光辉事迹,体悟先辈的奋进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青年团员能动性,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是全校新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校三地各学院积极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真正认识到“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在理论武装、思想进步等方面的现实意义,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齐 刘逸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