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7: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山东农业大学以线上形式举行。山东大学获得24个金奖,23个银奖,23个铜奖。其中,18个项目推荐参加国赛,项目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undefined

山东大学在“互联网+”大赛主体赛事中的参赛赛道主要包括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在高教主赛道中,山东大学获得15个金奖。决赛现场上,山大学子自信沉着,项目新颖出色,给专家评审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由机械工程学院杜付鑫教授等导师指导的“内镜先锋——致力开启消化内镜手术机器人双通道时代”,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姜明顺教授等导师指导的“微探安行--高速列车承力结构早期微损伤超声感知技术领军者”,由海洋研究院韩琳教授等导师指导的“侦癌之芯——中国基层癌症早筛领跑者”,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贾传宝教授等导师指导的“‘焊’卫蓝色梦想——海洋装备应急维修的水下埋弧焊接方案开拓者”,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刘人太教授等导师指导的“‘易’‘堵’为快——世界首创的突涌水高效封堵材料”,由机械工程学院宋维业教授等导师指导的“特亚微视——全球高分辨率眼科OCT设备领军者”,由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郭春生教授等导师指导的“的芯能利——面向边缘数据中心的模块化泵驱两相型热控方案领航者”及“‘温电铸心’——基于柔性热电薄膜的心脏起搏器用自发电电池”,由海洋学院陈景帝教授等导师指导的“‘壳笼万污’——环保可再生贝壳吸附剂开拓者”,以及由法学院李彤彤等导师指导的“昆吾科技:引领国有企业数字化合规管理新风向”共10个主赛道项目,经过金银奖决赛和排位赛后挺进国赛。

在红旅赛道中,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张洪英等导师指导的“为罕而创-罕见病群体社会工作综合服务实践与模式搭建”项目和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曙光等导师指导的“无‘醛’之策-助力革命老区人造板产业绿色升级”项目勇夺双金,共同晋级国赛。

在产业命题赛道中,山东大学斩获7金。其中,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刘人太教授等导师指导的“煤矿破碎区涌水封堵材料”,由齐鲁交通学院李利平教授等导师指导的“地铁隧道结构病害与轨道缺陷自动辨识智能巡检机器人”,由土建与水利学院李召峰教授等导师指导的“赤泥基岩土工程材料制备理论与成套应用技术”,由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刘锐教授等导师指导的“5G与云计算场景下的虚拟现实高效热管理技术”,由土建与水利学院毛德强教授等导师指导的“长距离调水渠道渗漏快速检测技术”,由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姜斌教授等导师指导的“AI+智慧养老——人工智能赋能养老服务的场景应用创新”共6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国赛。

“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53所高校的32.55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近65万,项目报名数和参赛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山东大学始终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投以高度重视,针对教育过程中“学生、项目、团队、竞赛”等多个维度,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深切口”的服务。为切实做好本届“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工作,校团委广泛宣传动员,举办了校赛选拔、培训讲座、赛训指导等60余场周边活动,邀请国内资深专家深层次辅导,坚持以“互联网+”大赛为切口不断推动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深化,逐步凝聚形成创新创业高质量文化,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赛事理念落实落细,推动形成独具特色的山大创新创业实践育人体系。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南东周 储琳 殷欢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