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开展2022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系列义诊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1: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群众看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3日至1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对口帮扶单位、合作医院、基层社区分别开展系列义诊活动。

9月1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检验医师门诊开诊暨义诊活动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出席开诊仪式,副院长侯新国主持仪式。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热情为当地群众免费测血糖、量血压,耐心答疑解惑,并就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健康科普,引导群众了解自身疾病及正确的用药方式,提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生活指导,提高群众的健康管理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第七批援子洲医疗队队员在义诊周期间积极参与子洲县人民医院组织的公益义诊活动,在乡镇的孕妇学校、老年活动中心、学校、幼儿园开展知识讲座、健康宣教等活动。每个义诊活动现场,专家团及子洲县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人员携带医疗设备,早早来到义诊现场做着各项准备。专家们为咨询者们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心电图,并仔细查看检查结果,耐心分析病因,逐个答疑解惑,给出专业的预防措施和诊疗方案。

9月17日,由老年医学科、胸外科、神经内科等专业组成的义诊团队驾驶医院脑卒中车来到历城区东风社区进行公益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专家们针对困扰患者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根据现场检查结果及患者携带的影像资料,介绍了疾病的治疗方案及预防措施,提出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指导。一上午时间就有百余名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同时,医护人员还为17名居民提供了免费脑ct检查。

为更好推进分级诊疗,助力乡村振兴。9月15日至18日,义诊专家团队分别前往成武县、平原县、东营市东营区开诊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分级诊疗、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为人民提供优质、便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促进实现全民健康提供重要保障。义诊专家在当地通过门诊查房、手术示教的方式,给予治疗指导意见,助力当地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累计服务当地百姓千余人次。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宋立良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