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七届移动应用创新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12: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在浙江杭州举行。山东大学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共有两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一天爆肝40小时”团队凭作品《绘乐》荣获唯一的最具创新奖(特等奖),由Apple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女士为团队颁发12万元大奖。“玄池墨趣”团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700余所高校的4500余研究生、本科生参赛。山东大学两支队伍通过层层筛选,最终从16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Apple公司专家、各高校教授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推荐《绘乐》为本届大赛的特等奖。“一天爆肝40小时”团队,由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安玉、潘玉鹏、秦鸣远组成,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春鹏老师为指导教师。团队项目《绘乐》基于奥尔夫音乐教育理念,创新性融合绘画、AI、音乐创作,打造一款能“画出声音”的儿童音乐教育启蒙APP。“玄池墨趣”团队,由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路阳、2020级本科生燕世豪、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予晟组成,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春鹏老师为指导教师。团队利用苹果ARKit技术在传统书法文化传播领域的探索,能够激发用户对书法产生兴趣。这些作品充分表现了校区在移动应用、人工智能、元宇宙等领域的创新精神和技术能力。

本次比赛的两支获奖团队均来自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历年来,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不断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环境。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具有包括人工智能、互动媒体、智能车等八个前沿方向的创新创业实验室,实现了本科创新与学科方向的有机融合,并且与校区多个学院开展了积极互动,在新工科人才培养和多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始于2016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研究会主办,其中“移动应用创新赛”作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由浙江大学、苹果公司联合承办。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王春鹏    摄影:王春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