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兼职心理咨询师招聘及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14: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完善山东大学心理健康工作队伍体系,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9月15日下午、9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完成兼职心理咨询师面试工作,并组织了新晋兼职心理咨询师线上见面暨业务培训工作会。中心主任范蕊出席见面会并讲话。中心副主任刘倩倩主持见面会。

面试借助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面试共分为自我介绍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潘芳教授等7名评委着重了解应聘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能和个人特点,尤其注重其对大学生群体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工作情景下的应变能力和工作经验,最终优选出6位兼职心理咨询师加入山大日常学生心理咨询工作。

见面会上,刘倩倩重点围绕兼职心理咨询师的工作要求、咨询平台的使用及咨询师相关伦理守则进行了培训,以帮助新晋兼职老师更好地开展咨询工作。培训结束后,心理中心教师与新晋兼职老师展开了交流讨论,范蕊对新晋兼职心理咨询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咨询师们秉承生命第一的原则。二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学生来访者。三是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对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负责。

日后,心理中心将定期开展兼职咨询师的培训与团体督导工作,以期新聘兼职心理咨询师能以饱满的热情与强烈的责任心为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作者:凌钲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殷启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